新闻频道 > 反腐动态

检察机关分别对刘自力、冯鸣、索朗群佩提起公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10-12 16:55:57
分享: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消息,贵州、河南、西藏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刘自力、冯鸣、索朗群佩提起公诉。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刘自力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近日,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原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自力涉嫌受贿罪一案,经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依法向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刘自力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刘自力利用担任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河南检察机关依法对冯鸣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近日,河南省信阳市政协原主席冯鸣(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漯河市人民检察院向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冯鸣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漯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冯鸣利用其担任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秘书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西藏检察机关依法对索朗群佩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巡视员索朗群佩(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林芝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林芝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被告人索朗群佩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林芝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14年至2019年,被告人索朗群佩利用担任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巡视员的职务便利以及利用自身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工程领域、办理资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和收受他人钱款,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关键词:公诉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