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第24届釜山电影节开幕 多部华语片亮相

来源: 新华社  
2019-10-04 09:35:57
分享:

  新华社韩国釜山10月3日电(记者田明)第2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3日在韩国釜山电影殿堂拉开帷幕。多部华语影片将在电影节上亮相,其中有3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新浪潮”。

  本届电影节设有“亚洲电影之窗”“新浪潮”“世界电影”“广角镜”等10余个单元,共有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部电影参展。

  继去年由崔斯韦执导的中国影片《雪暴》获釜山电影节最高奖项“新浪潮”奖之后,华语电影人继续活跃在本届电影节的各个单元。除入围主竞赛单元外,包括《银河补习班》在内的20余部华语影片还将在“亚洲电影之窗”等单元与观众见面。

  另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恰逢韩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电影节还将开设特别展映单元,回顾韩国电影100年发展历程。

  釜山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96年,以非竞赛单元为主,旨在挖掘新人新作,推动韩国及亚洲电影市场发展。本届电影节将持续至12日。

关键词:电影节,华语片,釜山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