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九九重阳 陪伴是给老人最好的礼物

来源: 人民网  
2019-09-30 17:28:29
分享:

  10月7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1989年,我国将农历九月初九定为“老人节”、“敬老节”。百善孝为先,重阳节是向老人表达感恩的节日,这个重阳节,你是回家陪父母聊聊天,吃光妈妈做的菜还是陪他们去登高望远?亦或是送一份大礼,或为父母装修一下老房子?

  在《父母离去前你要做的55件事》一书的封面上印着一道“亲情计算题”:“假设你的父母现在是60岁,余下寿命是20年,你没有和父母同住,你每年见到他们的天数大概是6天,每次相处时间大概11小时。那么,你和父母可以相处的日子只剩:20年x6天x11小时=1320小时。也就是,55天。”这55天,就是我们所谓的“来日方长”。

  时间太瘦,指间太宽。总有些事,在你推脱之后,就再也没有了做的机会;总有些时光,你还来不及珍惜,它便将你推向了未来。让我们从此刻起,花更多的时间在父母、长辈的身上,给予他们更多一些的理解和关爱。纵然有万千个理由,也请让他们温暖的日子多一些,让自己被牵挂的日子长一些。

  “每逢佳节倍思亲”,重阳节之际,让我们与老人把酒言欢,耐心陪在爸妈身边!毕竟,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一起才是最大的幸福。祝天下的父母平安喜乐!儿女的孝心都有着落!

关键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