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展现美国华人风采的纪录片《追逐梦想》将亮相亚洲国际电影节

来源: 新华网  
2019-09-22 21:12:40
分享:

  新华社洛杉矶9月21日电(记者谭晶晶)记者20日获悉,展现美国华人风貌的纪录片《追逐梦想》已于9月初完成拍摄和制作,影片将于11月参加在洛杉矶举行的亚洲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及首映活动。

  纪录片主创方当天在洛杉矶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这部影片由中美文化交流协会出品,好莱坞资深导演、美国国际纪录片协会创会主席哈里森·恩格尔执导,以纪实方式讲述了不同时期从中国移民美国的华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故事,展现他们通过奋斗追逐各自梦想、实现人生价值的历程。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代双明在发布会上说,这部纪录片真实记录了几代中国移民在美国传播中国文化的故事。他希望美国华侨华人保持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同时,用自己的言行让当地主流社会及其他族群更好地了解华人社区、了解中国,促进中美关系发展。

  中美文化交流协会执行会长周晏羽说,纪录片从策划到制作完成用时3年。他希望通过影片展现美国华人自强不息、团结友爱和爱国进取的精神。

  哈里森·恩格尔表示,4年前他就计划拍摄一部以在美华人社区为题材的影片,展示他们在美国落地生根、成功打拼的故事,希望通过此片展现中国移民给美国带来的财富,增加当地民众对中国的了解。

关键词:美国华人 纪录片 逐梦想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