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华工广州国际校区启用,WIFI全覆盖,冬天还能供暖

来源: 大洋网  
2019-09-22 21:12:41
分享:

  大洋网讯9月20日,华南理工大学三校区同时迎接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6484名本科新生、6494名研究生新生开启华园生活。其中,刚刚启用的广州国际校区迎来了9个学院的新生入住,共包括2290名本科生和33名研究生。

  现场快闪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报到现场,该校土木与交通学院、艺术学院学生自发组织了一场名为《我和祖国一起过生日》的快闪活动。新生代表和其他师生代表,一起参加快闪表演,演唱《祝你生日快乐》《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为近期过生日的新生送上美好祝愿,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国70华诞献上青春告白。

  华南理工大学今年为全体本科新生准备了一份特殊的“新生礼”——每人一袋来自学校定点帮扶地区——云南云县的核桃、夏威夷果及核桃乳。通过这份有着特别意义的“新生礼”,学校一方面继续助力对云县的产业帮扶项目,另一方面引导广大学生关心国家脱贫攻坚事业,树立深厚家国情怀。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位于番禺广州国际科技创新城南岸核心区,与大学城隔江相望,以“合璧”作为校园总体规划理念,突出“中西合璧、博雅合璧、传统与现代合璧、科学与人文合璧”四大主旨,有南北中轴线和东西滨水带两大轴线。

  俯瞰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酷似一枚银杏叶,东西横向穿过校园的滨水带就是主叶脉。东西向水系设计通过绵延伸展的水流,打造“曲水流觞景观带”,把校区两岸勾连为一体。

  宿舍冬天可以取暖

  记者了解到,广州国际校区实行书院制+全程导师(组)制,新生入学报到后,第一时间就会领到宣传材料、参加各种人才培养主题的答疑会、在学院(研究院)开放日上和院长面对面,对书院制、学业导师制、成长导师制等制度有深入的了解。目前,广州国际校区已成立首个书院——峻德书院,作为本科生综合素质育成和能力提升的主体单位。

  广州国际校区新生来到学校后,不用办理任何手续就可以“大摇大摆”进入宿舍?别惊讶,因为他们用手机就可以开门进宿舍了。

  今年,华南理工大学进一步简化报到流程,让新生报到手续更快捷。广州国际校区的学生宿舍均可以通过虚拟卡开门,这样就可以先将行李放到宿舍,然后再下楼轻轻松松办理各项报到手续。

  同样,在新生报到签到处,设置了若干台人脸识别机,只需三到四秒,机器即可完成新生人脸与个人照的比对,帮助新生实现快速验证。广州国际校区宿舍不仅WIFI全覆盖,每个宿舍楼还配备电梯。广州国际校区所有宿舍不仅配备中央空调,而且冬天还会供暖。

  本科新生大数据

  1、毕业中学人数前五:华工今年人数前五的中学和去年一致,“潮实”和“金中”依旧占据着前二,“广雅”“石门”“湛一”位列三四五。

  2、全国生源地排名前五:来自广东的本科新生占据半壁江山。其余主要生源地为湖南、广西、江西、河南,大部分为南方省市。

  3、本科新生来自汉族和30个少数民族,排前三的少数民族分别为壮族、土家族和维吾尔族。

  4、2001年出生新生是今年报到新生的主力军,今年最小的生于2005年,最大的生于1996年。

  5、今年有424位本科新生能遇见另一个自己,其中名字最多的是李凯、张月、刘洋、杨阳。

  文字: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静通讯员华轩

  图片: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高鹤涛

关键词:校区 wifi 报到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