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家国梦共圆】国旗下 奋斗是对你最好的告白

来源: 央视网  
2019-09-15 20:20:34
分享: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中秋节,承载着万千小家的浓浓亲情,也饱含着四海同心的家国情怀。无论身在何处,我们每个人的每一分辛勤付出,都是对小家的爱心守护,每次一奋力拼搏,都是对国家的深情告白。

  3:0,在日本横滨东京的女排世界杯赛场上,中国女排战胜韩国女排,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开门红献礼祖国。

  同样是赛场,与国旗为伴的,不一定是运动员。中秋假期,备战冬奥会的中国国家冰壶队,一如往常在首钢冬训中心紧张训练。为他们制作和维护冰场的,是以刘博强为代表的制冰人。看似光滑的冰壶赛道,上面的凸起冰点,需要精细打磨,分毫不差。

  目前,世界顶级的冰壶制冰师不超过20人,中国还是起步阶段。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冬奥保障者们,正在夜以继日地提高技术水平,以让中国办出高水平的冬奥会。

  竞技不止在运动场。这是中秋前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的开学典礼。国旗下为大家演讲的,是刚刚在世界技能大赛上载誉而归的两位选手,他们夺得一金一银的佳绩。其中的移动机器人项目,让中国队首次问鼎该项目金牌。

  不懈地拼搏,让中国的90后、00后们拿下世界技能大赛的历史最好成绩。而高光过后,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岗位,是他们最真情的告白。

  这个中秋,92岁的退休教师叶连平,依然出现在为留守儿童补课的教室里。19年自掏腰包义务坚守,是他给祖国的告白。

  国旗下,有你有我,有无数奋斗的中国人。中秋假期,当广州等地,装点上鲜艳的五星红旗时,人们的爱国之情也被点燃。在靓丽的风景中,对家国深情告白。

关键词:国旗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