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节日期间蔬菜猪肉供应如何?价格是否平稳?一起去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9-14 09:35:41
分享:

  中秋、国庆两节相继到来,蔬菜肉类进入消费高峰期,市场供应情况怎么样?价格是否平稳?来看央视多路记者走访市场的报道。

  今天一大早,在北京市三源里菜市场,很多市民前来采购蔬菜和肉类。

  北京市民 冯士霞:过节什么都买点吧,供应特别充足,而且特别丰盛。

  北京市民 王思程:买的蒜苔、豆角,还有包菜、空心菜,想要的都可以买到。价格和平时差不多,菜价挺合理的。

  目前,我国正处于蔬菜主要产地的转换期,再加上近期的不利天气影响,部分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北京市三源里菜市场商户 郭赛:中秋节我们的供应还是挺足的,需要买的蔬菜一般都会有,备货备得挺好的。

  中秋节正是水产消费的高峰,记者在多个市场看到,水产品货品丰富。

  北京市三源里菜市场商户 干丹君:品种有100多种。开海了嘛,休渔期已经过了,海鲜都比较丰盛,比前一段时间便宜了很多。

  考虑到目前猪肉价格仍维持在高位,中秋期间,不少超市进行了一些优惠折扣活动,让利消费者的同时,加大肉类区禽肉和牛羊肉的供货量进行替代。

  江苏句容便民超市肉品柜台导购员 王荣:中秋节我们搞了好多活动,比如说牛肉、大排、蹄髈,都比平时便宜了几块钱一斤。

  江苏句容市民:今天过节过来看一看,买点荤菜,感觉今天还比平时便宜了一点。

  北京市民 刘峰:买两个大肘子,买了一点带鱼,买了几只鸡。目前价格还算合理吧,比原来是贵了些,但我们希望还是在调控之下有一点下浮。

  为了保障猪肉长期稳定供给,全国多地都已出台政策,扶持生猪生产。记者走访一线养殖企业发现,一些大型生猪养殖企业正抓住时机大幅扩张产能。

  河北衡水安平县裕丰京安养殖有限公司 刘瑞强:我们这个养殖场是2019年7月份刚刚投产的,我们引进了母猪6000头,产能能达到年出栏12万头。

  几天前,国家颁布了六大政策,推动恢复生猪生产,今后将在贷款贴息、用地审批等多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此外,为减轻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生活影响,全国已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金额约24亿元。

关键词:蔬菜,猪肉,供应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