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世卫组织向乌干达提供300剂埃博拉疫苗

来源: 新华社  
2019-08-31 08:00:45
分享:

  新华社坎帕拉8月30日电(记者张改萍)世界卫生组织30日宣布向乌干达提供300剂埃博拉疫苗,以便为与一例输入性埃博拉病例可能有过接触的人员接种疫苗。

  世卫组织驻乌干达代表约纳斯·特格涅·沃尔德马里亚姆当晚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新确诊的9岁刚果(金)女孩30日早些时候死于乌干达布维拉埃博拉诊疗中心,世卫组织提供的这些疫苗将用于可能与女孩有过接触的人。

  他说,世卫组织目前正在排查接触者,特别是感染风险较大的医护人员以及边境检疫人员等。

  乌干达初级卫生保健国务部长乔伊斯·墨里可在发布会上说,4名刚果(金)接触者已于30日上午被送回刚果(金)接种疫苗并进行有效随访。死者母亲30日晚将被送回刚果(金),死者遗体也将一同运回国安葬。

  一名9岁刚果(金)女孩28日与母亲一起进入乌干达。入境检疫人员发现该女孩有高烧、身体虚弱、皮疹和不明原因口腔出血症状,于是抽取其血液样本送检,女孩被隔离并转至乌干达西部卡塞塞区的布维拉埃博拉诊疗中心。29日,该女孩的埃博拉病例标本检测呈阳性。

  这是自邻国刚果(金)暴发新一轮埃博拉疫情以来在乌干达境内发现的第4例病例。今年6月,乌干达确认了3例埃博拉出血热病例,均为来自刚果(金)的输入性病例。

  去年8月,刚果(金)暴发新一轮埃博拉疫情。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今年8月27日,刚果(金)已累计报告埃博拉确诊和可能病例2997例,其中死亡病例1998例。

关键词:世卫组织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