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新西兰爆发严重麻疹疫情 当局要求旅客提前打疫苗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8-30 16:12:07
分享:

  中新网8月30日电据“中央社”报道,新西兰爆发逾22年来最严重的麻疹疫情,当局要求旅客在前往第一大城奥克兰前,须确认接种过麻疹疫苗。

  新西兰卫生部副部长詹特声明称:“如果你打算到奥克兰旅行,必须确保你在出发至少2周前就已经注射过麻疹疫苗,包含出生12个月的婴儿。”

  报道称,麻疹病例在全球攀升,包含美国及德国等富有国家。部分父母因为理念或宗教上的因素,排斥注射疫苗,就算医学已经证实,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及德国麻疹的疫苗不会引发自闭症。

  美国目前30州共有超过1200件病例,为1992年以来最严重的疫情,英国及德国等,2019年通报的麻疹病例也比以往多。 

  在新西兰,2019年至今已有849件麻疹通报病例,奥克兰就占了731件,疫情为1997年以来最严重。

  据悉,疫情与急速升温有关。目前,新西兰奥克兰以外地区的疫情已经缓和。 

关键词:新西兰 麻疹 疹疫情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