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商务部:希望美方尽快取消对华为等中国企业的制裁措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8-29 20:49:34
分享:

  中新社北京8月29日电(夏宾)近日有报道称,美国商务部收到超过130个向华为出售产品的许可申请,但美国政府没有发放任何许可。对此,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9日在京出席一场发布会时称,希望美方从本国企业利益和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出发,尽快取消对华为等中国企业的打压和制裁措施。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中新社记者 夏宾 摄      

  高峰认为,上述报道说明在很多领域,中美两国企业已经在产业链中形成了相互依存的关系,打压中国企业,最终受损的会是美国企业。

  谈及贸易战不断升级是否会对中国经济产生严重影响时,高峰强调,中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新旧动能转化趋势不断强化,中国有充满活力的微观基础、具有韧性的巨大回旋空间、充足的宏观政策工具,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确保经济发展基本面的良好态势。(完) 

关键词:商务部 中国企业 高峰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