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最美的青春》收官 演员奚望致敬信仰无遗憾

来源: 环球网  
2019-08-28 18:01:13
分享:

  2018年8月31日,由巨兴茂执导,刘智扬、何雨虹、奚望等主演的绿色青春剧《最美的青春》圆满收官。该剧收视率持续登同期榜首,豆瓣评分8.1,接连获得《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的点赞,#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微博话题阅读量破亿,可谓是收视、口碑双丰收。在这部作品中,演员奚望凭借敢爱敢恨的季秀荣一角,表现抢眼,以不俗的演技圈粉无数。

  传递正能量 奚望向信仰致敬

  奚望饰演的季秀荣,作为坝上唯一的中专生,将青春与爱情都留在塞罕坝的土地上。她乐观洒脱,勇敢追爱,具有超脱时代的开拓精神。#季秀荣#微博话题阅读量破1767万,是讨论度很高的角色之一,侧面印证观众对其的认可。许多网友在微博留言区表示:根本没看够,不舍元气满满的土嗨女子季秀荣。

  《最美的青春》讲述的是上世纪60年代的故事,但所呈现出来的正能量世界观,对现实生活中的年轻一代有着积极意义。季秀荣勇敢无畏的牺牲精神,对技术踏实专注的学习精神,都是对观众心灵的一次有效洗礼。对此,奚望表示:“我对季秀荣充满敬佩,她对信仰的忠诚坚定也感染了我,这种精神只要能对观剧的小伙伴有一瞬间的启发,那么季秀荣和奚望就都是成功的!”。

  无愧最美青春 奚望告别季秀荣

  剧中,奚望凭借对季秀荣深入的理解和感悟,还原出了这一角色从青年到老年蜕变的一生。初入坝上的追爱之旅、受挫后的自我开解、兑现誓言的百折不挠、成为干部后的呕心沥血等等,让观众感受到了角色的有血有肉,她的表演每个细节都有心理依据,演出了贯穿人物整个情感的流畅和激情,获得许多观众的好评点赞。对此,奚望表示:“感谢观众对秀荣的喜爱,感谢剧组6个月的照顾,难忘这部剧的所有时光。横跨荒漠,忍受冰雪,季秀荣无愧青春,我亦无愧角色,”。

  塞罕坝的故事是特定年代的一个缩影,把最美的青春献给献给祖国大地,把最真的情愫、最暖的情绪、最正的能量传递给观众。季秀荣经历了淬砺的青春,最终拥有了灿烂人的生。故事收官,内核精神将持续发酵。挥别季秀荣,奚望将不忘精神继续起航,更多精彩,未来可期。

关键词:最美的青春,圈粉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