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塞罕坝题材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再登央视黄金档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08-28 18:01:13
分享:

  2月26日,反映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的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再次登陆央视,在八套黄金档每晚三集连播,让观众重温那段绿色传奇,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去年8月,该剧曾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一时间风靡荧屏,被观众赞为“良心好剧”。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剧照。

  《最美的青春》由郭靖宇监制,郭靖宇、杨勇担任总编剧,巨兴茂执导,青年演员刘智扬、何雨虹等领衔主演。该剧以真实故事为原型创作,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初,以主人公冯程、覃雪梅为代表的青年创业者,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用青春热血书写荒原变林海的绿色传奇,再现了塞罕坝人几十年如一日的奋斗史。

  该剧播出后,引发专家和观众热烈反响,获得收视口碑双赢。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表示,《最美的青春》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高度统一,堪称主旋律题材剧的创新之作。著名文艺评论家范咏戈认为,这部剧非常真实地还原了时代,并且把塞罕坝精神以影像的方式固化为民族记忆和国家记忆,具有鲜明的纪实性特色。塞罕坝精神不仅是农林行业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全社会全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剧照。

  《最美的青春》的播出,不仅让父辈回忆起自己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也让无数年轻人被剧中主人公永不言弃的奋斗精神深深打动,从而收获不少年轻观众好评。据了解,该剧豆瓣评分高达8.4分,相关话题登上热搜榜,被誉为“2018年度最具品质主旋律剧”。不少观众看完剧集后表示,要向塞罕坝三代造林人学习和致敬。“越看越爱看,很励志感人!”“这个看似说教的题材,演绎得很有激情,好几次让人感动落泪。”“剧情很吸引人,树种成功了我也跟着激动,不多说了,强烈推荐!”

  据悉,该剧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北京市委宣传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联合摄制,北京完美建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德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出品。

关键词:最美的青春,塞罕坝,央视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