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赴福建三明“红色义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8-18 14:43:51
分享:

  中新网厦门8月18日电(记者杨伏山)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组织医生护士与义工,奔赴福建省各大革命老区,持续开展扶贫义诊工作。8月17日,该扶贫义诊工作在红色革命圣地、原中央苏区县、现福建三明市建宁县启动。

  福建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广敏在当天启动仪式上称,建宁是重要的中央苏区,我们要饮水思源,不能忘了革命老区;要担起社会责任,多做有益于人民的事,把爱和慈善进行到底。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大和尚表示,以慈善扶贫和义诊施药助力革命老区脱贫奔小康工作,既是落实中央“精准扶贫”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传承中国传统慈善文化、弘扬佛教“慈悲济世”理念的重要实践。中华民族历来有“知恩图报”的传统美德,佛教亦有“知恩报恩”的思想精神。报恩不单是内心的感念感怀,更是身体力行的奉献作为,多做对他人、对社会有益的事情。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建宁这片红土地善缘深厚,2002年就在当地兴学助教、捐赠医疗设备、助建饮水工程。则悟大和尚表示,由衷地期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延续与这片红土地的情谊,学习老区人民自力更生、不折不挠、吃苦耐劳的拼搏精神,进一步体会与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启动仪式之后,与会嘉宾前往义诊点现场了解老区群众健康情况和义诊施药工作的开展情况。 供图       

  三明市地处闽西北,所辖12个县(市、区)都属于原中央苏区范围,是中央红军长征的4个出发地之一,革命老区的历史承载着新中国革命的历史。该市市长余红胜表示,这次慈善活动既体现了慈善会“慈悲济世”的实践使命和“关心民生疾苦”的价值追求,也体现了南普陀中医院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操,对动员社会各界支持老区苏区发展、关心老区苏区人民生活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建宁县委书记郑剑波介绍说,作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该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量化折股扶贫模式获得全国"2017精准扶贫十佳典型"。

  在当天启动仪式上,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厦门南普陀中医院翁丽丽副院长,与建宁县总医院郑世文院长代表双方签约共建单位,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秘书长弘来法师代表慈善会捐赠100万元医疗设备,建宁县总医院副院长刘方智代表院方接受。 

  医师现场义诊。 供图       

  启动仪式之后,122名由专家、医护人员、义工组成的工作团队,分别在建宁、宁化、清流、明溪四县开展义诊扶贫活动。

  从今年6月开始,厦门义诊扶贫工作团队从长汀出发,走过龙岩、南平、福州、泉州4个市11个县,很多个周末他们都行进在慰问贫困户、义诊奉献的途中,诠释“慈善爱心,大爱无疆”的理念。(完) 

关键词:厦门 南普陀寺 慈善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