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特朗普认为枪案之过不在枪 建议“多建精神病院”

来源: 新华网  
2019-08-17 10:27:44
分享: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5日出席竞选活动,受到媒体记者“如何加强枪支管控”追问。他回应,近期枪击惨案罪不在“枪”,而是枪手有“精神病”,提议“多建精神康复机构”。

  当天参加完新泽西州莫里斯敦市的集会,特朗普告诉媒体记者,他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等共和党议员就涉枪暴力现象商讨多次,同意应该对枪支购买者加强背景审核,防止“危险人员”持枪。“我们不想让疯子持有枪械……枪不会自发射击,是人开枪。所以我们得严肃看待精神疾病问题。”

  他说,美国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关闭不少精神康复机构,“放出”病患,“我们不能让这些人上街”。

  在下一站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市,特朗普提出“美国必须考虑重新建造更多精神康复机构”。

  路透社报道,美国上世纪60年代兴起“去机构化”运动,主张减少大型精神康复机构,让社区照顾精神疾病患者。美国最高法院1975年作出里程碑式裁决:只有认定一个人可能对自己或他人构成危险,才能限制这人的行动自由。

  7月底至8月初,美国一周内发生三起群体伤亡枪击事件,枪手都是单独行动,所用枪支经合法渠道购得。这些惨剧再次激起民众对涉枪暴力泛滥的不满,要求加强枪械管控的呼声高涨。

  除了把涉枪暴力归咎于“没有管好精神病人”,特朗普明言,他不会允许采取任何措施削弱“守法公民自卫”的能力。(沈敏)

关键词:特朗普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