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世界范儿”“中国味儿”:北京世园会上演近2000场次文化活动

来源: 新华网  
2019-08-15 21:56:21
分享: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15日从北京世园局获悉,自4月底开幕以来,北京世园会已举办各类主题文化活动近2000场次。

  据了解,3个多月来,各国国家日、荣誉日、园艺专项国际竞赛等颇具“世界范儿”的文化活动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前来观看体验。在世园会妫汭剧场及各国展园,独具特色的各国歌舞、戏剧、杂技等表演,体现各国历史文化的展览及互动体验活动,受到游客欢迎。

  与此同时,在国内多个省市日活动中,来自祖国各地的多民族特色文艺表演、非遗及手工艺品展示等也让人目不暇接,具有“中国味儿”的文化活动精彩纷呈,让游客们感到“过瘾”。

  此外,姿态各异、浓缩各地景观特色的国内展园更是以精巧的园艺设计、厚重的生态文化内涵为人们讲述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红墙辉映的北京四合院、宛若“桃花源”的湖南园、花草繁茂的浙江“大花园”、胡杨遒劲野花遍地的内蒙古展园……游客穿梭于各个展园间,一览祖国大地的壮美山河。

  “北京世园会是展现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一个窗口。”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表示,下一步,北京世园会将继续发挥世园品牌影响力和引擎带动作用,引领区域发展。

关键词:文化活动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