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外交部怒斥美方涉港恶劣言论:管好自己的事,香港不用你们操心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08-14 07:04:16
分享:

  1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美方涉港恶劣言论答记者问。

  问:据报道,12日,美众院议长佩洛西,参议员麦康奈尔、卢比奥,众议员约胡等人发推特,指责香港特区警察使用暴力镇压示威者,并妄称中国中央政府侵蚀香港的民主和自由,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答:美方一再否认香港正在发生的暴力事件与美国有关,但上述几个美国议员的言论向世人提供了新的有力证据。他们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把暴力犯罪美化成争取人权和自由,把香港警察依法执法、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秩序歪曲成暴力镇压。他们还挑唆香港民众同香港特区政府和中国中央政府对抗,真是唯恐天下不乱!

  在美国,议员也被称为立法者,我们不禁要问这些美国议员,你们到底是“立法者”还是枉法者?我们正告你们,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你们没有权利也没有资格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你们还是管好自己的事吧。香港不用你们操心。

关键词:外交部,怒斥,美国,香港,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