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国北加州多场大型活动均加强安保措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8-12 16:08:16
分享:

  视频:美国最新民调显示多数民众认为大规模枪击案将重演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旧金山8月11日电(记者刘关关)美国近期发生多起严重枪击事件后,北加州多个大型活动均强化了安保措施,以应对突发状况。

  当地时间11日,中新社记者在旧金山金门公园户外音乐节举办地周围看到,每个路口均有警员把守,部分警员以警车、摩托车以及自行车等交通工具在四周巡逻。参加音乐节的人们有的空手而来,有的携带小型或者透明背包。在安检口,人们打开背包接受检查。此次音乐节主办方对观众的背包尺寸、水杯容量均有明确限制,并建议携带透明背包。

  当天是音乐节最后一天,美国广播公司消息称,预计将有约21万人参加为期三天的活动。旧金山市长伦敦·布里德此前保证,音乐节将会是安全的。旧金山警察局官员罗伯特·鲁卡说:“我们拥有强大的警员阵容,正在与活动主办方以及其他安保人员密切合作。”

  记者看到,音乐节整个活动区域被高约2米到4米不等的铁丝围栏包围。罗伯特表示,这次活动有多层安全措施,覆盖外围的围栏是防线之一。据吉尔罗伊警方称,大蒜节枪击事件嫌疑人就是切断部分围栏进入现场的。 

  观众罗谢尔·奥文说:“你不能放心去教堂,去购物中心,因为担心人员密集的环境下存在某种威胁。这个想法在我脑中倏然而过,但我不能生活在恐惧中。”

  住在附近的居民保罗·萨尔门特对记者说,在自己熟悉的环境里,并不担心安全问题。这次活动强大的安保措施,让人更不会担心有危险发生。

  记者4日在北加州的圣克拉拉县集市上看到,当地居民也需经过严格的安检才能进入集市现场。集市内外,均有大量荷枪实弹的警员巡逻。

  即将举办的约洛县集市和洛迪葡萄节的主办方以及当地警方也宣布,将加强安全措施。洛迪警察局的西拉·布鲁西亚说,在吉尔罗伊事件后,总会发现一些问题。“人们明白这样的事情可能发生在任何地方,所以他们想知道我们是否准备好了。”西拉说,“我们准备好了,我们一直在准备。”(完) 

关键词:北 加州 大型活动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