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中华慈善总会发布“利奇马”台风赈灾募捐倡议书

来源: 新华网  
2019-08-12 16:07:11
分享: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何凡)记者从中华慈善总会获悉,该机构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利奇马”台风赈灾募捐的倡议书,向全社会发出募捐倡议,“恳请大家伸出双手,尽己所能,支持支援灾区,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中华慈善总会方面表示,所接收的捐赠资金将根据灾区的实际需求,主要用于紧急救援和灾后重建,并全面做好信息公开,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根据浙江省防指的最新数据,截至8月12日7时,超强台风“利奇马”已致667.9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9人,失踪9人,紧急转移安置126万人(其中集中安置55.4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3.4万公顷,倒损房屋4.1万间(其中倒塌房屋4150间)。

  这份倡议书称,灾害无情,人间有爱。中华民族素有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中华慈善总会向全社会发出募捐倡议。

  据悉,中华慈善总会救灾捐赠渠道包括在线捐赠、银行汇款、邮局汇款及现场捐款等方式。具体信息可登录中华慈善总会官网(http://www.chinacharityfederation.org)进行查询,汇款捐赠须注明“用于利奇马台风赈灾”。

关键词:慈善 总会 会发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