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地评线】逆风雨前行!迎战“利奇马” 他们身无铠甲却无所不能

来源: 齐鲁网  
2019-08-12 12:54:51
分享:

  8月11日,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山东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山东全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积极迎战“利奇马”。防台抗险过程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身无铠甲,却毅然逆风前行,他们奋战的身影,是暴风骤雨中最感人的瞬间!

  在临沂沂水,一户居民家中积水达到腰部,一家六口人被困,其中还有一名婴儿。救援过程中,为了不让雨水淋到孩子,消防救援人员用衣服裹住孩子,紧紧抱在怀中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聊城高唐福源路一间平房出租屋内,一名孕妇和婴儿被困。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及时赶到,用洗衣盆、被子把孩子安全转移,整个过程,婴儿都在睡梦中……

  兄妹俩被困,高唐消防大队人和中队副中队长沈凯凯二话不说,扛起妹妹,拉着哥哥,趟水走了一公里,将兄妹俩转移到安全地带......

  8月10日上午,聊城临清县城区青年路,道路积水严重,出行不便。一位老人送孩子上课时被困路边,执勤的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清大队执勤民警看到后,抱起孩子送到马路对面......

  同样在聊城高唐,一位老人在家中被困,消防救援人员抱起老人把老人转移到了安全地带,这一抱被赞“最美公主抱”!

  在消防救援人员统一指挥下,被困群众手拉手组成人墙,一旁的消防员一手护着群众,一手抱着襁褓中的婴儿,画面暖心感人!

  在济宁邹城,一男子骑着电动车试图冲过被水淹没的道路时,被湍急的水流冲倒。男子和电动车正要被大水一同冲走时,现场执勤民警和围观的群众及时跳入水中,将男子救起。

  闪电新闻记者 张晓博 钱云飞 张伟 刘桂秋 左新新

关键词:利奇马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