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纵论

新华微评:挺警队就是挺香港法治

来源: 新华社  
2019-08-09 09:13:23
分享:

  这段时间,香港光头警长刘sir成了网红。他那张被暴徒围攻眼睛受伤充血的照片刷屏,人们从中看到了执法者的艰辛,也感受到了香港警队无惧无畏的敬业精神。

  香港是法治社会,警队既是维护香港社会治安的支柱,也是守住社会稳定的最后一道屏障。面对穷凶极恶的暴徒,面对一些西方媒体的蓄意抹黑,香港警方在承受巨大压力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无愧于世界上最优秀警队的赞誉。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当前,香港最急迫和压倒一切的任务,就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只有支持警察严正执法,守护法治底线,才能扭转当前乱局,捍卫香港的繁荣稳定。

  “阿Sir,我挺你!”在日前举行的和平集会上,众多香港市民纷纷发声支持警队。在这止暴制乱的关键时刻,坚守一线的香港警察重任在肩。风雨何所惧,亮剑驱暴戾,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近14亿中国人民就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关键词:香港,法治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