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香港警方在5号多区暴力违法活动中共拘捕148人 7名警员受伤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8-06 18:12:11
分享:

  记者在6号下午香港警方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针对5号香港多区的暴力违法活动,警方共拘捕148人,包括95男53女,年龄在13至63岁间,涉嫌非法集结、袭警、藏有攻击性武器等罪行。

  香港警方表示,有7名警员在执法行动中被暴力示威者用钢珠射伤、或砖头砸伤。

  在发布会议开始,警方首先向现场媒体播放了一段激进示威者5号所进行的一些列堵路、殴打市民、冲击警署、纵火等暴行的视频。

  警方表示,在5号的暴力犯罪活动中,暴徒将示威活动包装成“不合作运动”, 却令社会瘫痪,对市民生活造成极大的惶恐。同时激进示威者恶意影响铁路安全、影响到所有港铁线路,堵塞港岛九龙多条主要道路、117组交通灯被剪断电线而破坏,最终演变成一些列的极端暴力行为。暴徒冲击警队、袭击持反对意见的人、滥用私刑伤害普通市民;还以不同方式的暴力破坏多区的警署,21间警署的服务受到影响。

  针对极端暴力行为,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在现场发问:暴徒的极端暴力行为,肆意袭击警察,攻击警署、警车和相关设施,企图瘫痪警队的服务,我们要问是否还要容忍这些无法无天的暴行?(央视记者 张成)

关键词:香港,暴力,拘捕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