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探秘滨海新区智慧城市:有问题随手拍,15分钟马上办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19-08-02 11:25:20

  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城市管理有机结合,天津滨海新区着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体系,将分散在城市各个角落的数据汇集起来,打破部门壁垒,实现数据共享互通。

  滨海新区智慧城市的一个特色功能,就是便民服务响应系统。它整合了8890热线、“随手拍”、书记区长信箱和“政民零距离”等多条市民反映问题的路径。

  “您好,我这里接到一条市民提供的道路积水线索,请您现场核实。”

  在今年6月刚投入运行的智慧滨海运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网上视频,即时对话分散在滨海新区743个网格的社区网格员,并看到各个社区的实时画面。

  每个网格员通过手机将发现的问题秒拍、秒传到便民服务中心,中心再立项、分派和监督,实施全流程闭环管理。

  据介绍,市民通过拍照上传的问题,在15分钟内就能得到核查并派遣至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关键词:瓣瓣同心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