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台风蓝色预警继续发布 “韦帕”向广西沿海偏西方向移动

来源: 中新网  
2019-08-02 07:54:49
分享:

  中新网8月2日电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2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中心今天5时位于广西省北海市南部近海,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沿广西沿海向偏西方向移动。

资料图:台风“韦帕”到来,车辆涉水通行。骆云飞 摄

  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8月2日)早晨5点位于广西省北海市南部近海,就是北纬21.3度、东经109.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7级风圈半径100-250公里。

  预计,“韦帕”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沿广西沿海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越南东北部沿海靠近,强度变化不大。

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大风预报:

  2日8时至3日8时,南海南部和西部、广东中西部沿海、海南岛沿海、广西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将出现6-7级大风;其中,海南岛东部沿海、北部湾大部、广西沿海将有8-9级大风,阵风10-11级。

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降水预报:

  2日8时至3日8时,华南大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

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关键词:台风,广东,降雨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