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网友给天津市委书记、市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39条

来源: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9-07-26 15:57:36
分享:

  近期,天津市各地针对网友给市委书记、市长的39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天津市委书记、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书记,我家住在宁河区芦台镇龙胤溪园,这小区旁正在建设底商,每天早上五点多就开始施工,巨大的躁声严重影响到我们居民的生活,恳请李书记给解决一下。

  答复意见:

  感谢您留言。接件后,宁河区委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区委督查室深入生态环境局,就此问题进行调查督办。经了解,前期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该工地有夜间施工行为,已对该工地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理。经执法人员近日夜晚巡查,未发现有晚10点后施工的情况;对该工地早上5点多开始施工的行为,执法人员告知现场负责人,早上6点之前禁止施工,且在施工过程中采取必要措施,尽量降低噪声排放,防止扰民。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给我们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您好,北辰区双口镇永保路与津永线交汇口红绿灯坏了好几天了,无人管理。这条路是丁字路口,大货车较多且车速很快,附近是工业园区人流较多,十分危险。请交警部门尽快修复红绿灯。

  答复意见:

  感谢留言。接件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责成公安北辰分局展开调查,经查,您反映情况属实,该处信号损坏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已知晓,信号灯是由于线路出问题,已责成维保单位进行抢修。

  【网民留言】

  蓟州区上仓镇丁庄子村每天只中午晚上供水一个小时,我们夏天用水很不方便,有时候衣服没洗完呢就停水了,我想咨询一下为什么我们这里会限时供水?

  答复意见:

  您好!您的留言收悉。我们已责成上仓镇进行了调查。经查,您所在的上仓镇丁庄子村于2009年自筹资金,安装自来水管道,从根本上解决了村民日常用水问题。经村民代表大会议定,每天免费为村民供两次水:中午11点-12点、晚上6点-7点。建议您在供水时段用盛水工具将水备足,满足日常生活需要。感谢您支持我们的工作!

  【网民留言】

  天津地铁除了正常报站外,持续播报广告,基本上坐地铁的整个过程中80%的时间都在播报,而且声音分贝属于很大的了。强烈建议1.降低音量分贝到令人舒适的状态。 2.降低广告以及提醒语频率。关于提醒语,当今市民的文明常识已经完全知晓,不会如此无知。我觉得可以根据时代的变化,做出相应的调整。即使有人故意违反也不是持续播报可以教育和避免的。同时我们可以提高安检人员的业务能力。明白以上感受因人而异,但是一再尽量客观的观察后,决定提交以上意见和建议,感谢相关领导的参考和改善措施。

  答复意见:

  关于建议提升运营服务质量的问题,集团高度重视,经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关于建议降低列车车厢语音分贝的问题。经调查,所属运营集团已结合广大乘客意见建议,本着广播信息清晰准确的原则,对列车广播音量、音质先后多次进行了优化调整,降低音量,目前列车报站音量在80±3dB范围内,符合所属运营集团《客运服务标准规定》。下一步,所属运营集团也将继续关注乘客的实际需求,不断优化语音播报,为乘客提供更舒适、更便捷的乘车体验。 2.关于建议降低广告播放频率的问题。经调查,目前,因地铁票款收入不足以负担地铁运营成本,须以非票务性收入进行贴补,而商业性语音播报不仅是非票务性收入的有效形式之一,也是全国其他城市轨道交通已普遍采用的商业形式。同时,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要求,围绕“激发潜在消费、提升城市开放活跃度”总体精神,通过学习其他城市经验,按照“服务公众为主,适当结合商业”的原则,集团所属津轨商业公司引入了商业性语音播报经营模式。下一步,所属津轨商业公司将积极研究,参照行业内相关标准以及其它兄弟城市做法,进一步优化天津地铁商业语音播报,降低播报频率,使其与运营功能性播报良好契合。 3.关于降低提醒语播放频率的问题。经调查,地铁列车广播是传播安全、文明出行理念的重要途径,根据《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第二十一条“运营单位应当通过标识、广播、视频设备、网络等多种方式向乘客提供运营服务和安全应急等信息”,目前,天津地铁列广播报内容符合轨道交通行业标准,并在此规定的基础上,为践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增加了爱护环境卫生、禁止乞讨卖艺等相关提示,呼吁广大乘客文明乘车。下一步,所属运营集团持续关注乘客需求,不断优化列车广播内容,努力为乘客提供更舒适、更便捷的乘车体验。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尊敬的市长,我是津南区居民,向您反映一下津南区微山路和南兴路交叉口因无红绿灯,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希望交警部门能重视此问题,增设红绿灯,可以与外环线的红绿灯绿灯时间调整成一致的,但是没有红绿灯确实非常危险,隐患很大,希望领导重视,谢谢!盼复

  答复意见:

  感谢您留言。接件后,我局高度重视,责成公安交管局调查处理。经查,您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前期,公安交管局科设支队已经在微山路与南兴路交口进行加装交通信号灯施工。路口一侧属于津南区郭黄庄村土地,因土地权属问题协调未果,导致该路口交通信号灯安装施工无法进行。下一步,公安交管局科设支队将继续协调津南区政府相关部门,尽快完成该路口交通信号灯安装施工。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继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祝身体康、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市长您好!我是中新生态城力高阳光海岸小区的居民,由我们小区于地理位置处在非闹市区,再加上物业懒散不作为,导致我们小区现在流浪狗较多,并且繁殖迅速。给我们小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和威胁。并且小区内居民的文明养狗工作也成了管理盲区,无证养狗、饲养大型犬、遛狗不栓绳子比比皆是,现在有小孩的家庭都不敢让孩子下楼玩了。诚信恳求政府加强像我们这种小区的管理。

  答复意见:

  感谢您留言。接件后,我办领导高度重视,阅批后立即交办新区公安局调查处理。关于文明养犬问题,新区公安局蔡家堡边防派出所自2019年5月份《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以来,就开始对力高小区进行了全面宣传讲解,并对已知的养犬户做了重点走访,已为部分养犬户办理了养犬证,现正对小区业主开展逐户走访工作,摸清新增养犬户,督促文明养犬。关于流浪犬问题,蔡家堡边防派出所前期已督促物业公司进行了治理,现小区已无流浪犬。上述情况,蔡家堡边防派出所民警已电话联系并答复您,您表示满意。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继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顺祝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海滨高速要延长线附近有天保月荣轩,朗月轩等多个小区,最近的地方窗户离马路特别近,这条路24小时有大车跑,噪音非常大,且经常在夜间鸣笛,十分扰民。尽管已经加装了隔音板,但实际效果并不好。按国家相关噪音规定,政府不应该以住户买房子时就知道附近噪音大而不闻不问。应想出切实有效的方法给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否则涉及不作为。例如可否在此段路设置类似桥洞型的设施,将声音彻底隔离,现在的隔音板效果几乎没有。

  答复意见:

  感谢您留言。接件后,我区领导高度重视,阅批后立即交办新区交运局、新区公安局与泰达街道办事处调查处理。经查,为切实做好交通运输管理工作,努力消除噪音污染,落实新区环保督察整改办关于解决海滨大道货车噪音扰民问题的相关要求,新区交运局协调各相关单位,积极推动海滨大道开放段自泰达大街至海河大桥段噪音治理工作。具体工作情况如下:一、完善改造海滨大道开放段声屏障按照天津市市级环境保护督察组的相关要求,以及区领导对《区建设交通局关于海滨大道开放段自泰达大街至海河大桥段增设声屏障的请示》的批示精神,原新区建交局组织天津滨海新区基础设施养管有限公司实施了海滨大道开放段自泰达大街至海河大桥段增设声屏障完善改造工程(包括朗月轩小区段)。完善改造后,声屏障高度3.0米,下部为1.5米高PC耐力板,上部为1.5米高百叶型吸音板。工程于2019年5月20日全部完工。二、强化海滨大道开放段治超工作为切实加强海滨大道开放段治超工作,新区治超办流动执法总队在原有的执法人员基础上,将原路面组人员充实到一线队伍中去,现每日增加一支夜间专项巡查队伍,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间段的非法超限超载车辆进行集中整治,加大力度对海滨大道开放路段双向车道上桥的匝道路口进行巡查;同时加强部门联动机制,会同新区公安局滨海交管支队及新区公安局天津港交管支队,加大对东海路、泰达大街上桥口,以及天津港5号卡子门,天津港7号卡子门的巡查力度,通过“一超四罚”倒追源头,强化监管和处罚力度,坚决遏制超载超限车辆违法行驶,确保道路桥梁安全畅通。三、加快推进滨海绕城高速公路建设滨海绕城高速由西外环高速、津汉高速、津汉高速联络线、津港高速二期、海滨高速共同组成,是滨海新区规划路网骨架中滨海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落实城市空间战略布局,构建新区南北快速通道,完善新区客货系统分离起到重要作用。其中新建部分包括西外环高速、津汉高速、津汉高速联络线、津港高速二期,全长68.5公里。目前,滨海绕城高速除西外环跨海河大桥外,其余部分已全部完工。西外环跨海河大桥需待海河海事部门批复后方可实施,预计工期8个月(除天气等因素影响),届时滨海绕城高速将全线贯通。下一步,新区交运局将按照新区政府、新区环保督察整改办的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做好所属设施管理工作,努力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针对交通治理方面,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保税区大队将继续加大对海滨高速延长线的巡查治理力度,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同时快速反应及时解决因交通事故、天气原因造成的拥堵等加大噪声污染的问题症结,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居民区生活的影响。同时,泰达街道办事处也一直在关注此问题,并将与居民保持良性沟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共同维护居民良好的生活环境。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继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顺祝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地方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关键词:天津市 市委书记 市长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