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天津滨海新区:加快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

来源: 人民网-天津频道  
2019-07-26 15:57:35
分享:

  人民网天津7月26日电昨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滨海新区主题新闻发布会,天津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副区长夏青林介绍了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情况。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滨海新区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胡昱喆/摄

  “多年来,滨海新区按照中央和天津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一片盐田和荒滩上,艰难起步、砥砺前行,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滨海新区为加快实现国家赋予的功能定位,全面开创开发建设新局面,综合实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显著提升。”杨茂荣说,“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滨海新区发展的部署,立足区域协同发展,展望城市发展愿景,滨海新区未来要成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门户,‘一基地三区’核心标志区,以及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

  滨海新区各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工作和自贸试验区深改完成进度近来社会关注度较高。对于这些工作,杨茂荣说,今年,滨海新区各开发区进一步深化法定机构改革,全面推行企业化管理,实行全员岗位竞聘,面向全球选聘人才,实行“年度考核+任期考核”等40条具体措施,实现了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工资“能升能降”的用人机制。目前,各开发区已出台具体方案并全部召开动员会,全球选聘的24位管委会副主任全部上岗,全员竞聘已经开始,预计8月底结束。

  夏青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近年来,滨海新区利用区位、产业、港口、资源等优势条件,紧紧围绕天津“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战略定位,依托雄厚制造业基础,坚持推动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新兴智能科技产业“两轮”驱动。目前,新区累计有293个项目获智能制造专项资金支持近8亿元。同时,滨海新区支持鼓励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形成一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获国家及天津市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及新模式应用支持企业达20家。未来,滨海新区将立足智能制造发展基础现状,从政策扶持、产业创新、融合应用等方面加快实施步伐,推动以“智能化”为鲜明特征的产业升级。

(责编:孙一凡、王浩)

关键词:滨海新区 现代化 海滨城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