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天津市应急局与市气象局签署联动工作机制框架协议

来源: 北方网  
2019-07-26 14:43:23
分享:

  日前,天津市应急管理局与市气象局签署联动工作机制框架协议,双方将不断提高气象服务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市气象局专业队伍能力强、信息化水平高、基础设施完善,为本市重大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撑。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本市气象灾害比较多,尤其是水旱灾害、雨雪冰冻、大风、海潮等影响频繁,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保驾护航作用。只有做到实时监测、精准预报、及时预警,才能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增强整个城市的灾害应对处置能力。

  当前,本市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形势复杂严峻,紧盯气象灾害监测预报,跟踪重大天气过程,才能切实做好雨情、汛情等信息的汇总研判,提高信息报告的时效性和准确性,为有效应对提供保障。

  市应急管理局与市气象局将在认真落实框架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增加合作深度,为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及时、科学、高效、专业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不断提高气象服务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保障天津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记者赵颖妍)

关键词:天气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