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我国正研发时速400公里可变轨高速列车

来源: 新华社  
2019-07-26 08:08:55
分享:

  新华社长春7月25日电(记者张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卫平在长春召开的首届全球(长春)制造业服务外包峰会上表示,中国正在研发时速400公里可变轨高速列车、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列车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服务的京张智能列车。

  余卫平介绍,在中国、俄罗斯,以及欧洲、非洲,标准轨道、宽轨、窄轨并存,中国中车研发的时速400公里可变轨高速列车将均可在这些轨道上运行,让洲际旅行快起来。同时,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列车也将为乘客提供更友好的体验。

  余卫平说,中国中车正依托智能传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赋予轨道交通装备新智慧、新动能,为旅客提供更安全、更舒适、更人性的乘车环境。同时,中车始终坚持开放创新,希望能够凝聚全球智慧,加快由传统制造向数字制造转型,让轨道交通成为集出行、购物、办公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载体。

  据悉,中国中车拥有世界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研发制造平台,高速动车组、大功率机车、铁路货车、城市轨道车辆等产品全面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目前,中国中车产品已经出口全球近百个国家和地区,正逐步从产品出口向技术输出、资本输出和全球化经营转变。

  

关键词:高速列车,研发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