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37国大使联名致函联合国 积极评价新疆人权成就和反恐、去极端化成果

来源: 新华网  
2019-07-14 09:22:49
分享:

  37国大使联名致函联合国积极评价新疆人权成就和反恐、去极端化成果

  新华社日内瓦7月12日电(记者聂晓阳)37个国家常驻日内瓦大使12日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人权高专,积极评价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成就和反恐、去极端化成果,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

  大使们在联名信中赞赏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发展促进人权,取得了巨大的人权成就,也为国际人权事业作出了贡献。

  他们表示,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给新疆各族人民造成严重伤害,践踏人民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人权。新疆采取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包括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有效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基本人权。新疆已近3年未发生暴恐事件,各族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大使们赞赏中国多次邀请各国使节、国际组织官员、媒体人士等赴新疆参观访问。他们表示注意到访疆人士普遍表示,在新疆所见所闻与西方媒体报道的情况完全不一样。他们敦促有关国家在从未访问过新疆的情况下,停止借未经证实的信息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

  这37个国家包括俄罗斯、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埃及、古巴、阿尔及利亚、阿联酋、卡塔尔、尼日利亚、安哥拉、多哥、塔吉克斯坦、菲律宾、白俄罗斯等。

  同日,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临时代办李松大使在人权理事会发言,对上述国家大使联名致函表示赞赏和感谢。李松同时表示,中方欢迎真正秉持客观、公正原则的人士来新疆走一走、看一看,感受美丽、富足、真实、好客、不断发展进步的新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正同全中国人民一道,昂首阔步,朝着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进,迎接更加光明的未来。

关键词:联合国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