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国防部就美国售台武器发表谈话: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07-11 17:44:44
分享:

  7月9日,美国国务院批准一项价值约22.2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包括M1A2坦克、“毒刺”防空导弹等武器装备,美国防部已就此通知国会。中国军队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售台武器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美方的错误行径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危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发展,严重损害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中方敦促美方信守承诺,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撤销上述售台武器计划,停止一切形式的美台军事联系,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造成进一步损害。中国军队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关键词:国防部,台湾,美国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