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国“杀毒软件之父”欲竞选总统 权力的游戏?

来源: 新华社  
2019-07-08 08:43:48
分享:

  美国富翁约翰·麦卡菲在一艘停靠古巴哈瓦那港口的游艇上宣布,打算作为自由党竞选人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

  据法新社6日报道,麦卡菲现年74岁,穿短裤、热带风情的短袖衣、戴墨镜宣布参加美国总统选举。他当时身边簇拥7名竞选助理和两条大狗,坐在他停靠在哈瓦那一处港口的白色游艇上。

  麦卡菲说,他参选的近期目标是赢得自由党候选人资格。自由党是小党,1971年12月创建。麦卡菲2016年参加总统选举,在党内角逐阶段败给自由党候选人加里·约翰逊。约翰逊在选举中获得3%的选票。

  麦卡菲说:“我不想成为总统,真的不想,也不可能成为。”他一边抽雪茄一边说:“不过,不少人关注我,我会对这次选举产生影响。”

  麦卡菲20世纪80年代发迹,有美国“杀毒软件之父”之称。他开发了与自己同名的美国第一套商业杀毒软件,赚得盆满钵满。从技术行业隐退后,他陷入涉嫌谋杀、逃税和因为“嗑药”驾车而被捕等丑闻,逃离美国,流亡巴哈马和古巴等地。(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总统,美国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