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美籍男子在日本用无人机航拍 或因违反禁令遭起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7-04 17:18:06
分享:

  中新网7月4日电据“中央社”报道,日前,一名美国男子因涉嫌在未获许可情况下,于日本东京铁塔附近操作无人机航拍,被警方控以涉嫌违反航空法的罪名。东京都警视厅呼吁外国游客注意日本法律规范,勿因此触法。

  

资料图:日本著名地标性建筑东京塔。中新社记者吕少威摄

  报道称,当地时间7月2日晚间11时45分左右,这名30多岁美国籍男子于东京都港区芝公园的东京铁塔附近,操作重量约450克的无人机进行航拍。

  当时在警戒中的警察发现了无人机,并前去询问这名在现场的美国籍男子。这名男子向警方坦承,操作无人机是为了拍摄东京铁塔。

  根据日本航空法,未获国家许可或同意的情况下,禁止在人口稠密区或夜间操作无人机。据报道,这名美国籍男子并不清楚这项规定。日本最近有很多游客因为不清楚这项规定而违反有关规定,警视厅呼吁外国游客要多加注意。

关键词:无人机 违反 这名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