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电影《吕建江》拍摄过半 预计国庆节期间上映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06-27 16:19:53
分享:

吕建江扮演者董勇与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全体民警合影。周国梁摄

  5月14日,电影《吕建江》在石家庄市吕建江警务站举行新闻发布会。据悉,电影自4月29日在石家庄开机以来,拍摄顺利,目前已经拍摄过半。电影将于5月18日杀青,预计国庆节期间上映,与广大观众见面。

  电影《吕建江》根据石家庄民警吕建江真人事迹改编,影片由著名导演范建浍执导,著名演员董勇(饰吕建江)主演。该电影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河北影视集团、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公安局等单位联合摄制,河北电影制片厂、北京赢海惠天国际影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出品。

  吕建江,生前系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原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2004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13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一线,把为民服务的触角拓展到网络空间、延伸到千家万户,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2017年12月1日,吕建江因积劳成疾,不幸去世,被中宣部追授“时代楷模”称号,公安部追授他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河北省委组织部追授他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主演董勇表示:“十分珍惜这次拍摄机会,让我这个‘警察专业户’再次体会到‘人民警察为人民’这句话的深刻含义。”董勇的警察形象在《重案六组》《警坛风云》等影视剧的众多角色被观众所熟识,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周国梁)

关键词:吕建江,党员,七一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