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国台办:奉劝台陆委会改弦更张,避免给台海和平造成更大冲击

来源: 新华社  
2019-06-26 18:11:31
分享: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我们奉劝台湾陆委会,要看清历史大势,顺应台湾同胞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强烈愿望,改弦更张,避免给台海和平造成更大冲击。如果一意孤行,只会让自己陷入更加被动的境地,最终受到历史的严惩。

  有记者问:一段时间以来,台陆委会以各种方式阻挠限制两岸交流,污蔑诋毁大陆,不断升高两岸对抗,破坏两岸关系。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如何应对?安峰山作上述表示。

  安峰山指出,台陆委会是台湾当局专责大陆事务的主管部门,理应去助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但一段时间以来,台陆委会肆意否认“九二共识”,恶意攻击大陆政治制度和发展道路,限缩破坏两岸正常的民间交流,恶意吓阻台湾民众参与两岸交往,公然介入香港事务,甘当反华势力的马前卒,一再挑衅滋事,制造两岸对立,性质极其恶劣。我们多次强调,任何制造对立、升高对抗、煽动敌意的企图都是徒劳的,都阻挡不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大势。(记者查文晔、赵博)

关键词:两岸关系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