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周末高温不“退烧” 北部雷雨不“退场”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2019-06-21 10:54:54
分享:

  中国天气网讯进入到6月份以来,河北的高温和雷雨天气频繁“上岗”,有时也会分治南北,这个周末,河北又将呈现“南热北雨”的天气格局,22-23日,河北南部高温天气将持续,北部以及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雷雨天气。

  河北高温天气在经历了昨天的短暂休息之后,今天起,将会再度发力,并且在早晨时段就显露出迅猛的升温势头。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今早8点,河北南部不少地区的气温就已经达到27-28℃,石家庄高邑县的气温逼近30℃。预计今天午后,南部的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都会被高温天气包围,温度在35-37℃之间,其他地区的气温虽然没有这么热烈,但也普遍是在32度上下。

  (21日上午,河北石家庄,气温高湿度大,体感略显闷热)

  周末两天,南部地区的高温天气将会持续,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的最高气温一直会保持在35-37℃之间,而最新的气象预报显示,周日(23日)的时候,高温的范围还会进一步扩展,中南部大部地区都会出现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由于最近几天不少地区湿度增大,闷热感会比较强烈。

  高温天气持续发威的同时,雷雨也不甘示弱,主要影响范围在河北北部地区,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东部和南部、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雄安新区西北部、石家庄西北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转多云,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明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南部、保定西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转多云;23日白天到夜间,张家口、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周末两天,河北多地气温较高,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谨防中暑发生,减少户外活动时间,饮食以清淡为主。出现雷雨的地区,外出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的出现,远离低洼和有危险搭建物的路段,更不要到山区地带游玩。(文/图关子盛)

关键词:天气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