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辽宁鞍山:“小巨人”自创服装品牌 靠创业改变命运

来源: 视觉中国 作者: 2019-06-20 09:32:26

  2019年5月16日,辽宁省鞍山市,由于从小患有“脆骨症”,今年36岁的张学艺身高仅不到1.2米,因为骨头脆得难以想象,一不小心就会造成骨折,被人们称作“玻璃人”。即便身体十分脆弱,张学艺却有不输他人的坚强和毅力。通过多年的努力,如今他已经是成功创业的小老板,不仅改善了自家的条件,还带领许多残疾人一同奔向幸福之路。

  在张学艺还是几个月大的婴儿时,家里人就发现他和别的孩子不一样,“别的孩子脖子挺挺的,可他怎么摆弄脖子都是耷拉的。”张学艺的父亲回忆说,起初他们只以为是孩子发育的晚,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发现孩子有些“不对劲”。

  当时,家人抱着他到海城、鞍山、沈阳的各大医院求医,但医生都说,这是“脆骨症”也是俗称的“玻璃人”,治不好,还叮嘱家人不要再四处乱投医了。张学艺说,从12岁到16岁,一年最少骨折一次,而且每次都要花半年多的时间才能彻底养好。“那时候基本就是在床上养半年病,拄拐行动半年……”

  直到16岁之后,张学艺的病开始有所好转,很少再出现骨折情况。不过,他的身高却停留在1.2米左右,不再长高了。谈起他的创业史,也可以说是一部辛酸史,作为一个残疾人,他在创业中遇到的困难要比正常人多很多。

  张学艺说,因为他的身体情况,工作不好找,也受了不少冷眼。“去哪儿人家一看了都不要,我这人自尊心也强,一想人家不要我,那我就自己干!”张学艺说,因为西柳有服装市场,周边不少人都做服装生意。2001年,他和家里人也开始做服装的生意,但没过几年,一次在做外贸服装加工时,被人骗了,这么多年攒的都赔光了还欠了不少钱。

  从那之后,张学艺在家学电焊、缝纫机维修、服装裁剪,四处打工,给服装厂修设备,这么的,日子可算是一点一点好了起来。父母当时的想法是就这么安稳的过日子,但他还是不甘心:在哪跌倒还得在哪爬起来。2012年,他又开了个小型服装加工厂。“起初我只是代加工服装,但慢慢的觉得既然自己有服装工厂,为什么不自己买服装,这样收入能更多一些。”

  2015年,网购的大潮已经席卷而来,西柳许多商户都开了网店。张学艺意识到,自己已经被别人落下了。为此,他恶补开网店的知识,在淘宝开了自己的服装网店。“我的起步比较晚,但我想只要我认真的把服装做好了,肯定会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

  网店开设初期,张学艺几乎每天就住在服装厂,对每件服装都认真的检查,每个买家的留言,他都一条条仔细的回复。就这样没过多久,他服装厂的年利润就超过30万元。“其实我感觉有时候网络销售更为真实、纯粹,客户关注的都是商品的好与坏,不是我这个人……”

关键词:小巨人,辽宁鞍山,服装品牌
责任编辑:王迪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