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惠惠联盟

天猫618公布小镇青年奢侈品入门标配:浪琴腕表、YSL口红、Burberry围巾入选

来源:  
2019-06-15 14:29:29
分享:

  天猫618正在进入冲刺阶段。6月15日,全球著名瑞表品牌欧米茄也来天猫了,还带来了北京冬奥会特别定制款限量腕表。

  6月15日-8月7日,登录天猫奢品平台Luxury Pavilion,会发现欧米茄的首个快闪店已经开启,快闪店内上线了欧米茄海马系列Aqua Terra“北京2022”限量版腕表。

  这款腕表是欧米茄为北京冬奥会打造的首个特别表款,腕表搭载欧米茄8900至臻天文台机芯,整枚腕表和机芯均通过由瑞士联邦计量研究院(METAS)严苛核准的制表业高认证标准——至臻天文台认证,实现了在精准度、防磁性和整体性能上的卓越提升。此外,为向冬奥会致敬,腕表的蓝宝石玻璃表背上还特别印有蓝色2022年北京冬奥会官方标识。

  据悉,这款腕表定价46100元,在全球仅限量发售2022枚,选择天猫作为全网首发平台,让欧米茄得以有机会触达阿里平台上的7亿活跃消费者,与用户建立起更好的连接。

  史上最大规模天猫618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吸引了111个奢侈品牌齐来参与,包括了法国高端设计师品牌Isabel Marant,性感担当Tom Ford、著名设计师品牌Alexander McQueen和最潮墨镜品牌Gentle Monster等,这些品牌都是上半年刚刚上天猫开店。

  奢侈品牌们在天猫618推出的商品也让人眼前一亮,总共有超过5400款优质货品上线,其中重磅新品更是高达800多款。多个品牌为天猫618推出了定制新品或全球首发款:Qeelin推出了独家表带款、Rimowa有特别红色款、Burberry推出全球限量款在天猫同步上线。Marni和浪琴则都推出了天猫定制礼盒。

  为了让奢侈品牌能够在天猫618与年轻人实现更好的互动,当天,天猫奢品平台Luxury Pavilion还进行了特别改版升级:重点针对00后用户强化了个性化商品推荐与顾客礼遇,并延续天猫新品战略,突出展示奢侈品新品,并联合知名时尚周刊Grazia红秀推出一系列精选编辑栏目,以满足年轻用户对新品的追求。

  “作为品牌运营的主阵地,全新升级的Luxury Pavilion不仅为年轻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也能够让奢侈品品牌更好的展现自己的品牌感官世界和最新动态,实现线上线下无缝体验。”,Luxury Pavilion负责人陈莉丽表示。

  作为上半年品牌最大增长机会,天猫已经成为618主场,也正帮助奢侈品牌们驶上增长快车道。据悉,天猫618开场,奢侈品牌Marni仅用十分钟就超过去年十天成交额,而开店至今已经斩获143万粉丝的Burberry,首日转化率更是增长了50%。从拒绝触网到逐步在线上开出旗舰店,直至紧密拥抱天猫,奢侈品牌共经历了三步进阶。在2014至2016的三年时间内,入驻天猫的还只有Burberry、Rimowa和海蓝之谜等11个奢侈品牌,平均每年4个左右。但该数字在2017年迅速翻倍至8个,不仅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旗下五大部门先后入驻,斯沃琪集团旗下天梭、阿玛尼旗下Armani Jeans以及Marni等品牌也宣布加入天猫的奢侈品矩阵;2018年,总共有35个奢侈品牌上天猫开店,包括Tiffany、Moncler等一系列全球最重要的奢侈品牌也相继加入了开店或是开快闪店阵营。

  截止到天猫618之前,天猫上奢侈品牌数量已经增加到超过100个;而最近来开店的Bally、Gentleb Monster,都是首次开店就参加了天猫618。

  据知名咨询公司L2调查,全球26%的奢侈品品牌目前已在天猫开店。每年天猫618、双11前,入驻天猫的奢侈品牌数量都大幅增加。

  英国媒体《金融时报》此前曾经总结过奢侈品品牌在天猫开店的三大优势——更好的营商环境、更领先的销售优势、在没有开设门店的低线城市广受欢迎。报道指出,越来越多品牌已经认识到,应对中国市场的最佳手段是拥抱数字化战略。其中,最有效的手段就是入驻天猫。近年来,三四五六线城市的奢侈品消费需求不断增长。然而,绝大多数奢侈品品牌目前只在一二线城市设有门店或专柜,并不能很好地触达到三四五六线城市的消费者。但在天猫开设官方旗舰店,能够解决地理区位矛盾,让低线城市用户也能购买原本只在一二线城市线下渠道销售的奢侈品。

  天猫数据显示,在奢侈品专享平台Luxury Pavilion上,超过一半的销售额由三四五六线城市用户创造。在天猫618期间,浪琴的腕表、YSL的口红、Burberry的围巾位列95后最受欢迎的单品,成为小镇青年的奢侈品“入门标配”。

关键词:天猫618,小镇青年,奢侈品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