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重磅!科创板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性时刻!

来源: 经济日报  
2019-06-13 20:50:03
分享:

  原标题:重磅!科创板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性时刻!

  今天(13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开板仪式,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科创板正式开板!

  新闻多一点

  短短200多天,从去年11月初的宣告到改革方案逐步清晰再到正式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历史性时刻背后蕴含着改革者的魄力与努力,饱含着市场各方的盼望与期待,更折射着资本市场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重任在肩。“试验田”或许免不了遇到“风风雨雨”,市场各方需理智包容、共同建设,让科创板改革行稳致远。

  6月5日,科创板上市委召开第1次审议会议,审议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最终三家全部过会!

  6月11日,上交所召开第2次审议会议,审议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和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会后发布公告显示,3家企业全部审议通过。

  (以上数据截至6月12日)

关键词:创 中国资本市场 迎来 历史性 时刻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