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纵论

【长城评论】不忘来时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来源: 长城网  李强
2019-06-12 16:48:21
分享:

  ●特约评论员 李强(四川)

  中宣部11日在江西于都、瑞金和福建长汀、宁化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意志,用双脚踏寻革命先辈的足迹,用镜头和笔触描绘新中国70年的壮美画卷,激励全国人民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6月12日新华社)

  6月11日,“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于都举行。当日,中宣部在江西于都、瑞金和福建长汀、宁化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国30多家媒体的500余名新闻记者参加启动仪式。新华社记者 周密 摄

  走得越近,接触得越深,故事聆听得越多,对伟大的长征精神,越是肃然起敬。又一次“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意味着“讲好长征故事”又添一把火,广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长征精神的熏染下,必然进一步增强。

  铭记历史是为了继续前行,不忘初心才能再创辉煌。我们为什么要一次次再走长征路?答案就在于: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生。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传承好长征精神,只有记住来时路,才能把当下的路走得更稳更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6月11日,“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瑞金举行。当日,中宣部在江西于都、瑞金和福建长汀、宁化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国30多家媒体的500余名新闻记者参加启动仪式。新华社记者 李任滋 摄

  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放在这样的背景下审视,对媒体而言,这次再走长征路,显然既是一次响应中央号召的过程,也是在精神和行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过程。媒体已行动在前,对每一位“听故事”的党员干部来说也不能落下,既然媒体在充满深情地讲故事,作为听众自然就要认认真真地听故事,切不可只是一听而过,而是要边听边思考,边听边找差距,要在听中学、学中践,确保从思想深处和行动实处加强对伟大长征精神的传承,永远记住来时路,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不忘来时路,意味着就要深深记住那段红色记忆,那种永不磨灭的红色精神。什么是长征精神,“一袋干粮”“半条被子”……为了架设浮桥,一位老大爷甚至把自己的寿材送到了架桥现场,这一段段鲜活的长征故事已给出很好的答案。它所蕴含的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面对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等意志品质,注定永不过时。

  6月11日,参加“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的记者在江西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采访。当日,中宣部在江西于都、瑞金和福建长汀、宁化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国30多家媒体的500余名新闻记者参加启动仪式。新华社记者 李任滋 摄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跨越和征服属于这个时代的一座座“雪山”“草地”,一道道“娄山关”“腊子口”,需要传承好长征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传承红色信仰,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规矩,永远知敬畏,传承红色情怀,永远为人民,传承红色作风,永远敢担当。

  长征永远在路上。赓续红色基因、夯实理想信念,让红色传统薪火相传,初心使命始终牢记心间。

关键词:记者,再走长征路,初心使命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