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新时代下,我们应该怎样弘扬科学精神

来源: 求是网  
2019-06-12 11:38:00
分享:

  视频时长6分30秒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2019年第9期《求是》杂志刊发了《论科学精神》一文。文章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百年来,中华民族经历了从科学救国、科教兴国到科技强国的历程,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福祉,对科学和科学精神的认识也达到了新的更高境界。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在新时代推动我国科技创新、建设科技强国,就必须大力倡导和弘扬科学精神,这也是对五四精神的实际继承和弘扬。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既拥有美好前景和重大机遇,也面临诸多繁重任务与风险挑战,更加需要在全社会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那么,新时代我们应该如何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如何让科学精神在全社会深入人心?求是网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刘大椿为我们解答~

  来源:求是网

关键词:科技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