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伊朗外交部:美国的极限施压政策注定会失败

来源: 新华网  
2019-06-09 08:54:32
分享:

  新华社德黑兰6月8日电(记者 马骁 穆东)伊朗外交部8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认为美国的极限施压政策注定会失败。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在声明中说,美国7日宣布对伊朗波斯湾石化工业公司实施制裁违反了国际法,是一种“经济恐怖主义”行为。这一制裁是美国一贯敌视伊朗政策的一部分,证明美国此前呼吁与伊朗进行所谓对话只是说辞,毫无诚意。

  声明说,美国的极限施压政策注定会失败,此前多位美国总统任内的做法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国际社会有责任回应美国的单边措施和霸凌政策。

  美国财政部7日在一份声明中称,波斯湾石化工业公司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所属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因此美国对该公司及其39个子公司和境外销售网络实施制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日在瑞士访问时表示,美国愿意和伊朗进行“不预设条件”的会谈,但美国对伊朗保持压力的措施不会松动。伊朗外交部对此表示,美方是玩文字游戏,并不值得伊朗采取行动。

  美国去年5月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随后重启一系列对伊朗制裁措施。近期,美国不断对伊朗施加新的压力,包括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不再延长对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制裁伊朗矿产行业并向中东地区增兵等。

关键词:伊朗,美国,施压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