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95岁老英雄张富清 深藏战功60余年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2019-06-01 11:18:00

张富清老人近照。光明网记者李伯玺摄

  95岁的张富清老人是湖北来凤县的一名离休干部,在许多人眼里,他与其他老人没什么不同,可事实上,他是一名有着卓越战功的战斗英雄。

  张富清老人深藏了60多年的军功章。光明日报记者张锐摄

  时光回溯到71年前,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一名革命战士,他当过突击队员,冒着枪林弹雨,炸掉敌人4个碉堡。

  张富清老人深藏了60多年的报功书。光明日报记者张锐摄

  新中国成立后,张富清服从组织安排,转业到湖北省来凤县工作,从此,他将荣誉封存心底,埋头为人民服务。直到去年年底,湖北省来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人们才知道张富清在革命战争年代立下的赫赫战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

  张富清老人家中悬挂的相框中记载了他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精彩人生。光明网记者李伯玺摄

  老人转业到来凤县后先后在县粮食局、三胡区、卯洞公社、外贸局、县建行工作,兢兢业业,把余生奉献给了这座小城。

  一直陪伴张富清老人的补了又补的搪瓷缸。光明网记者李伯玺摄

  老人讲述自己的经历脸上充满了自豪。光明网记者李伯玺摄

  张富清老人居住的建行宿舍。光明网记者李伯玺摄

  张富清老人军装照。光明日报记者张锐摄

  “有了对共产党的信念,在战场上没有任何畏惧。”

  不光是在战场上英勇无畏、一往无前,张富清在88岁高龄截肢后重新站起来,自立自强,依靠的更是坚定不移的信念。

关键词:张富清
责任编辑:赵鹏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