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网新河县供电公司:线路特巡应对大风天气

来源:  
2019-05-23 11:25:52
分享:

  “春季大风等恶劣天气增多,大棚一定要压紧、压实,避免大棚膜及金属物件刮到线路上引发线路故障。”4月7日,国网新河县供电公司线路运维人员深入新河县蔬菜大棚集中区,开展应对大风天气线路特巡维护,协助种植户压实大棚膜,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突降的大风天气,落实好春季大棚专项安全管控,该公司认真总结历年春季大风隐患治理工作成功经验,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签订《安全协议》等向蔬菜大棚种植户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讲解大风天气状况下如何确保蔬菜大棚度过危险期,增强种植户护电意识,充分认识大棚膜及绑扎钢丝对输配电线路可能造成的危害;温馨提示存在隐患的大棚种植户落实好废弃膜的回收,紧固松动钢丝,避免突然断裂弹起搭接大棚上方导线;对重要线路、重点地段,实施差异化巡视,增加特巡次数,避免因大棚地膜刮到输配电线路上引发线路跳闸、人身伤害等事故;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精心安排好应急值班,保持信息传递畅通,确保险情一旦发生,精准、快速加以处置。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排查出大棚模等隐患30余处,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近300余份,签订《安全协议》10余份。(报道:牛慧杰审核:靳晓森)

关键词:邢台,新河,供电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