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我国5G基本达到商用水平,运营商已开始测试5G手机

来源: 经济之声  
2019-05-22 13:43:18
分享:

  工信部表示,我国今年将继续推动5G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加快5G商用部署。工信部透露,我国5G已经基本达到商用水平。

  我国5G基本达到商用水平

  5G发展总体上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一是标准制定、技术研发和产品研制;

  二是频谱分配、网络建设和政策完善;

  三是应用推广。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说,从第一个阶段看,我国5G目前已经基本达到商用水平。

  目前5G技术和产品日趋成熟,系统、芯片、终端等产业链主要环节已基本达到商用水平,具备了商用部署的条件。

  运营商已经开始测试5G手机

  目前,普通用户绝大多数还没有接触过5G手机等终端设备。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透露,运营商已经开始测试5G手机。

  我了解到现在运营企业都从各个手机厂家拿到了几款手机在进行测试,比如功能、应用的测试,这些还在不断地推进中。我们也感觉到非常兴奋,但是任何一个过程都有一个慢慢上升的曲线,无论是在手机数量还是在手机功能稳定性上都有一个过程。

  对于第二个阶段,陈肇雄说,目前国内已经明确了5G中频段频率规划以及试验频率,制定了相关分配方案,基础电信企业陆续发布5G部署相关计划,积极开展5G试验,推进网络建设。对于第三个阶段,基础电信企业与有关垂直行业目前正围绕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重点领域,联合开展5G应用探索。

  回应谷歌暂停部分对华为业务

  5G发展过程中,华为、爱立信、诺基亚、三星、英特尔、高通等中外企业开展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但是众所周知,华为最近遭到美国禁售,随后,谷歌暂停部分对华为业务,如何看待这些事件?闻库这样回应:

  第一,关于华为与外国企业的合作,我们是坚定不移地支持。

  第二,我们希望世界各国能够提供一个公平、合理的环境,支持企业在当地国以及与其他国家企业合作。

  第三,从中国目前的政策来说,没有由此事而改变开放政策,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一直是敞开的。我再补充一句,任何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一定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

关键词:5G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