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朝鲜要求美国立即归还“非法抢夺”的朝方一货船

来源: 新华社  
2019-05-15 09:36:03
分享:

  新华社平壤5月14日电(记者程大雨江亚平)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4日发表谈话表示,美国近日“非法抢夺”朝鲜一艘货船的“强盗般”行为,是对新加坡朝美共同声明精神的“全面否定”,朝鲜要求美方立即归还相关船只。

  根据朝中社当天播发的这份谈话,这名发言人指责近日美国将一艘朝鲜贸易货船拖往美属萨摩亚是“非法抢夺行为”,并表示,美国应深思其“强盗般”行为对今后形势发展可能造成的后果,美方应立即归还朝鲜船只。

  发言人表示,美国此次抢夺朝鲜船只的做法,是美国企图以极限施压政策使朝鲜屈服的“美式计算法”的延续,也是对承诺建立新型朝美关系的新加坡朝美共同声明基本精神的“全面否定”。

  发言人还说,美国随心所欲支配世界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如果美国认为美式力量对朝鲜行得通,那将是大错特错。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9日宣布,朝鲜货船“智诚”号涉嫌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制裁决议,因而由美方扣押。该货船11日抵达美属萨摩亚。

关键词:朝鲜,美国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