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习近平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5-14 20:27:54
分享: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

  习近平指出,中柬友好向全世界展示了国家间、人民间的真正友谊,将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千载传颂的佳话。中方珍视同柬埔寨王室的特殊友谊。中国几代领导人同西哈努克太皇建立了亲密友情,我们要把它继承好、发扬好,让中柬友好世代相传。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柬埔寨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同柬方一道推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双方要落实好构建中柬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让两国人民从中获益,为各国之间相互尊重文化多样性、促进文明交往互鉴树立榜样。

  西哈莫尼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柬埔寨王室的深情厚谊和长期以来为柬埔寨人民提供的宝贵支持帮助。柬埔寨人民在任何情况下都将坚定地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柬埔寨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巨大发展成就,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影响,坚定支持共建“一带一路”。习近平主席倡议举行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对推动各国之间文化交流和相互了解将发挥重大作用。

  丁薛祥、杨洁篪、黄坤明、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关键词:习近平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