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关注“丝博会”】走进西安航天基地 感受临空经济“加速度”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9-05-13 10:29:00
分享:

  长城网5月12日讯(记者 张艺萌)5月12日,“共筑新丝路 逐梦新时代”2019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西安航天基地通用机场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家网络媒体记者走进西安航天基地,聚焦陕西临空经济发展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感受一日千里的陕西“航天速度”。

植保机空中模拟喷洒作业。记者 张艺萌 摄

        伴随着阵阵轰鸣声,一架印有“金汇航空救援”标识的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载着体验记者缓缓升起。“‘浪费时间等于浪费生命’这句话用在救援抢险上可以说一点也不为过。”从舱门打开到平稳起飞、安全降落整个流程一气呵成,机舱内的医疗设备样样俱全,通过这次飞行体验让记者对金汇航空救援服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金汇航空救援”直升机载着体验记者缓缓升起。记者 张艺萌 摄

  据悉,金汇通航的直升机医学救援项目主要是通过与急救单位及医院的合作,构建一个覆盖陕西省的立体化、专业化的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网络。自2015年底进驻西安航天基地后,金汇通航陕西分公司已经完成了30多例紧急救援任务;目前在陕西布机2架,其中西安航天机场AW139机型,带有绞车救援,可以在不同的地形环境或地面车辆难以到达的区域进行空中救援。

西安航天基地展厅。记者 张艺萌 摄

  固定翼、垂直起降飞行器、多旋翼……在西安通飞航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呈现在记者们面前的是琳琅满目的飞行器。这家公司是专注于提供以无人机为主的智能产品商业化应用解决方案的现代高新技术企业,先后独立开发和参与完成了数十项无人机项目的开发、试制和试飞任务,获得了十四项国家专利,被称为业界传奇。

西安航天基地展厅。记者 张艺萌 摄

         本届丝博会上,西安航天基地总计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额达到570.82亿元,其中,西安市集中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合计101.5亿元;陕西省集中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合计11.3亿元;航天基地专场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合计453.02亿元。项目涵盖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华为人工智能产业中心、腾讯智媒体丝路总部、中科启云人工智能产业园、亿达科创园、中德零碳科技城及智慧能源等,为推动西安航天基地总部经济项目引进,构建数字经济、新经济产业矩阵再添新动力。  

  近年来,西安航天基地认真落实陕西省委和西安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培育“三个经济”,紧扣“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围绕“追赶超越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作风建设强化年”建设,明确“一城五区一根本”总体战略,深入实施“八大工程”,突出叫响“建设世界一流航天新城,打造军民融合特色示范区,云经济创新示范区,‘泛太空’民营经济发展示范区,法治环境建设示范区,绿色生态宜居示范区”,努力建设“突出航天特色,做好云上文章、繁荣民营经济、法治环境示范,生态宜业宜居”的世界一流航天新城。

关键词:西安航天基地,新丝路,丝博会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