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陕西省集中治理19个领域诚信缺失突出问题

来源: 陕西日报  
2019-05-07 16:20:58
分享:

  5月6日,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举行“加强诚信陕西建设提升诚信建设水平”主题系列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集中治理19个领域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的有关情况。

  2018年9月22日,省委文明委印发关于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印发〈关于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的分工方案。随后各成员单位围绕网络虚假信息、金融领域失信、扶贫脱贫失信、拖欠工资、保险欺诈等19个领域的诚信缺失突出问题,发挥自身职能,分工负责实施,层层传导压力,集中治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一步,省委文明办还将继续协调省委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夯实责任、完善制度、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切实推进我省集中整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省委文明办将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统筹30个承担任务的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建设等方面分工负责、协同作战;督导各部门进一步健全信用信息记录制度,建立覆盖各领域的信用信息网络,提升收集实效,拓宽共享范围,依法依规、分级分类公开信用信息,为社会提供方便快捷的信用信息服务;进一步完善信用联合奖惩联动机制,落实联合惩戒措施,完善“红黑名单”和公共信用评价制度;进一步加强诚信主题宣传教育,组织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网络诚信主题系列活动,加大诚信公益广告、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以及身边好人等宣传报道力度,组织各行业开展诚信主题系列实践活动。

  又讯 (记者母家亮)5月6日,由陕西省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支持,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诚信建设万里行”(西安站)活动启动。“诚信建设万里行”(西安站)活动将展现西安市诚信建设工作阶段性成果,加快促进西安与其他友好城市信用工作的交流进程。5月6日至10日,西安市将通过举办媒体看西安、首届“诚信西商”座谈会等活动,弘扬诚实守信正能量,营造“学信、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键词:陕西省,诚信缺失,治理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