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逐影寻声70画:红船精神的传承

来源: 新华网  
2019-04-30 16:25:43
分享:

  “逐影寻声70画”系列网评之六:

  98年前,在上海召开的中共一大因遭到法租界巡捕袭扰,被迫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这里完成了大会议程。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一座山峰的崛起,挺立的是脊梁;一个政党的勃兴,昂扬的是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红船精神”思想深邃、历久弥新,是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精神源泉、红色基因。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浙江人民传承发扬“红船精神”,涛头弄潮、奋勇前进,敢为人先、干在实处,各项建设取得了巨大发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浙江站在了更高的新起点。我们必须把弘扬“红船精神”与推动浙江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结合起来,把“红船精神”贯穿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全过程。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出品人:田舒斌

  总策划:郭奔胜周红军

  总监制:肖阳王江

  策划:安传香李洁琼

  监制:李霞刘馨蔚

  文案:马若虎

  制作:游娟杨璇宋鸿飞

  新华网评论室云南频道联合出品

关键词:红船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