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北京世园会开幕:徜徉花海看展馆

来源: 人民日报  
2019-04-29 10:02:07
分享:

  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植物馆外面褐色的钢管象征着植物的根系。

  印度展园将紧扣主题,展现“时间、空间和感觉”的概念。

  鲜花掩映的中国馆。

  德国展园将展示现代园艺及先进科技在可持续城市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世界园艺展示区中的国际马铃薯中心园。新华社记者李 贺摄

  由94把巨大钢“花伞”构成的国际馆,宛如一片绚烂的“花海”。(除署名外均为本报记者贺勇摄)

  电瓶车线路图

  这个春天,在长城脚下、妫水河畔,中国风范与世界风采因北京世园会而交融荟萃。

  占地500多公顷的北京世园会,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届世园会。在这里,“会呼吸”的中国馆、由94把巨大钢“花伞”构成的国际馆、建筑表面以植物根系为灵感的植物馆……各式建筑令人流连忘返。

  其中,国际展园大约占1/4面积,各种特色植物成为来自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官方参展方的代言人。俄罗斯展园里的植被经过精心挑选,区域跨度从最西部到远东地区;英国展园呈现了最典型的英国郊野风光,所选植被能保证6个月会期内鲜花不凋谢;新加坡展园里的约5000株兰花涵盖200多个品种……

  百园之园,看展园群芳争艳。徜徉花海,赏建筑美轮美奂。走进北京世园会,每一个参观者都能在这里“环游世界”。

  推荐线路

  1“解密世园会”线路

  一日阅遍园区风情的经典线路。你可以用一天时间观绿植花卉,看世园风情,赏田园风光,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力量,在五彩缤纷中,欣赏各国园艺特色。伴随花车巡游的参观,你可以从视觉、听觉、嗅觉来感受世园会的“一车一故事,十车一长卷”。

  2“爱我家,爱园艺”亲子一日游线路

  针对家庭设计,一家人将在国际馆领略异彩纷呈的各国文化,在中华园艺展示区感受华夏文明源远流长,倾听园艺文化故事,欣赏荟萃世界各地独特的园艺成果。小朋友还可以跟随“小萌芽”“小萌花”的步伐,走进植物馆,来一场奇妙植物世界之旅。

  3“园艺小清新之旅”线路

  特别为年轻人设计,游客可以漫步绵延小路赏世界园艺景观,驻足园艺展园览百草果蔬。在花田幽亭中感受清新世园,品味中国文化的风云岁月,体会其背后的文化内涵。

  4“快速车览之旅”线路

  半日游线路,在半日的乘车行程中,既能体验会“呼吸”、有“生命”的中国馆,又能欣赏国际馆的花卉盛宴。华夏绿水青山与园艺的杰作,国外大师的展园风采,无限精彩。

  游园小贴士

  1提前准备好身份证件,经预检、门票查验和安全检查后进入园区。门票查验时,持优惠票的游客须同时出示相关享受优惠的有效证件。

  2请勿携带宠物、无人机、风筝、对讲机、扩音器等可能妨碍他人参观、影响园区秩序的物品。

  3游客服务中心将为游客提供信息问询、物品寄存、轮椅和婴儿车租赁、失物招领、走失人员协助等服务。

关键词:植物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