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关注斯里兰卡连环爆炸 自杀式袭击者至少九名

来源: 新华社  
2019-04-26 07:46:39
分享:

  学历高

  袭击者多数受过良好教育,至少一人有法学学位,一些人在英国和澳大利亚留过学

  有外援

  专家称,袭击者预谋相当长一段时间,很可能得到境外极端组织的资助和指导

  斯里兰卡系列爆炸袭击发生3天后,袭击者身份谜团逐渐解开。了解调查进展的官员4月24日说,至少有9名自杀式袭击者,包括一名女性,多数受过良好教育,一些人在英国和澳大利亚留过学。

  斯里兰卡警方发言人鲁万·古纳塞克拉24日告诉媒体记者,警方确定9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确定其中8人的身份,另1人身份待定。

  国防国务部长鲁万·维杰瓦德纳在24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说,这些自杀式袭击者都来自富裕家庭,受过良好教育,至少一人有法学学位,一些人在英国和澳大利亚留过学。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3日经由它的发声渠道阿马克通讯社宣称发动斯里兰卡袭击,同时发布一段视频。视频中,8名黑衣人站在一起,向“伊斯兰国”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宣誓效忠,其中7人蒙面,领头男子站在中间、没有蒙面。

  斯里兰卡西部省省长阿扎西·萨利指认没有蒙面的男子是NTJ组织头目穆罕默德·扎赫兰。警方怀疑,扎赫兰可能是斯里兰卡爆炸袭击的主谋。

  暂时没有确凿证据显示“伊斯兰国”给予斯里兰卡袭击者直接帮助。不少反恐专家说,这轮袭击的规模、专业性和复杂程度表明,袭击者预谋相当长一段时间,而且很可能得到境外极端组织的资助和指导。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25日表示,斯里兰卡21日系列爆炸袭击中最后一名失联的中国公民已确认遇难。

关键词:斯里兰卡,连环爆炸责任编辑:赵鹏